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粉丝突破1000万

粉丝突破1000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30 08:15

【记者 樊融杰】日前,《中国银行保险报》官方微信粉丝数突破1000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成为行业媒体大号。点击量“10万+”稿件正在从之前的“月月见”“周周见”向“天天见”迈进。

自2019年10月《中国银行保险报》正式更名创刊以来,官微便对推送内容进行全面升级。对经济、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及时、专业、深入解读受到关注和欢迎,成为官微内容的重要特色。对于银行业保险业关心的热点话题,官微注重深度解读。去年以来,官微陆续刊发“系统重要性银行”“重疾险新规”等多组内容并以专题形式进行解读。在关注银行业保险业从业者方面,官微推出的包括《银行网点的年轻人,你好吗?》在内的多篇文章均收获了“10万+”的阅读量。

当前,优质的传播内容往往与形式的推陈出新紧密相连。官微在2022年主动变革,加入“街采”等元素,创新“两会报道”视频连线方式;在微纪录片方面,推出“我是金融人”系列,展现普通金融人的精神风貌;在财经科普领域,紧跟金融热点录制播发系列视频。此外,官微推出的疫情防控系列图文、VLOG、长图漫画等作品也深受读者好评。

在活动方面,今年以来,官微主动设置多个互动话题,并策划答题抢红包活动;与监管部门成功合作“反欺诈 促合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闯关挑战赛、“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第二季等活动,参与人次均超1200万。

官微在内容、形式以及运营上的成绩与《中国银行保险报》综合影响力持续提升密不可分。过去3年,《中国银行保险报》多篇新闻作品获中国产经新闻奖、中国经济新闻奖。其中,仅在2020年《中国银行保险报》就获得了这两项大奖中的22个奖项。《中国银行保险报》还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员“新媒体影响力指数”TOP10;2021年,《中国银行保险报》官微、APP、网站等入选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报纸发行量在“中国邮政发行百强榜”中位居行业报前列。2022年2月,《中国银行保险报》出品的短视频作品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中获得了“优秀微视频”类奖项。

站在新的起点,在银保监会的领导下,《中国银行保险报》将不断增强金融新闻宣传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继续发挥好银行业保险业新闻舆论“主阵地”、行业重大信息发布“主渠道”和全方位金融资讯服务“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能力,深入报道监管改革创新和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事迹,讲好监管引领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故事,持续传播金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