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陕西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陕西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9 20:2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近日,在陕西银保监局、陕西证监局指导下,由陕西省银行业协会、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承办的“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在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新市民保险服务”三大主题开展宣传,旨在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成熟理性投资者,保障消费公平,共促美好生活。活动现场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发放宣传材料,引导消费者(投资者)了解自身权益,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引导投资者参与“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答题,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下一步,陕西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将不断创新服务流程、精细服务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把更多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普惠金融、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数字化服务、新市民保险服务等方面深耕细作,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助力国家稳经济、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创造更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