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责任险实务与创新发展远程培训班的函

关于举办责任险实务与创新发展远程培训班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9 13:25

各保险机构:

随着我国金融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国内保险市场在过去20年内有了长足的发展。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责任保险作为解决社会纠纷的“调节器”,服务经济社会与辅助社会治理的作用不断凸显。在过去的20年间,责任保险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深度也在不断拓展,经营能力和规范性不断提高,其保费增长规模常年保持在20%以上,在财产保险业务中的占比也逐年增长,2018至2020年占比分别为5.0%、5.8%、6.6%。随着责任保险的快速增长,新的经济形势、经营业态、科技手段等基础环境也对业务经营提出了新的要求。业务边界扩大、公众理解偏差、市场行为不规范等,均是目前责任保险经营亟需解决的问题。运用创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工具是解决这些课题的关键。针对责任保险风险的多样性、风险传导链条的复杂性、潜在损失的严重性、涉及公众利益的广泛性等责任保险所固有的特征,积极运用金融科技、大数据、物联网新发展所带来的革新型的风险识别和客户遴选工具是每个市场主体在未来无可回避的重要课题。

为帮助相关保险机构了解当前责任险新机遇,分享责任险经营发展的新思路,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未来责任保险的发展趋势与创新经营策略,《中国银行保险报》拟于近期举办“责任险实务与创新发展远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8月26日-30日(连续五天完成所有模块学习);

地点:在线远程教学。

二、培训课程与师资

(一)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

模块一:责任险市场业务创新洞察

模块二:雇主责任险风险解读及理赔实务

模块三:安责险“保险+服务”模式分享

模块四:公众责任险高风险行业风险分析

模块五: 跨境电商与海外产品责任风险

模块六: 诉责险保全错误的常见情形及承保应对分析

模块七:职业责任保险(P&I)与错误疏漏责任保险(E&O)

模块八:网络安全责任险

模块九:绿色保险--责任险应用场景浅析(碳排放违约责任等)

(二)培训师资

拟邀请再保、直保、外资保险公司责任险领域资深专家授课。

三、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

1.各财险公司及中介公司分管财产险部中高层管理人员,责任险部、核保部、理赔部、产品部、创新发展部、非车险营销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2.车险转做非车从业者、寿险公司或中介公司负责团财险业务及综合拓展的人员,希望学习团财险的寿险从业者。

(二)培训证书: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培训费用与报名

(一)收费标准:2200元/人,10人以上团报免收1人培训费。

(二)报名费由参训人员汇至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备注栏请注明“责任险远程培训班”。账户信息如下:

名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莲花池西路支行

账号:333757929643

(三)报名方式:请于开班前2日前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指定邮箱:fanconghui@cbimc.cn。为便于领取发票,请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樊老师,010-63998055,13552709796。 

特此函告。

附件:

关于举办责任险实务与创新发展远程培训班的函_20220629100800_已签章.pdf

报名回执.docx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