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农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农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8 16:4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疫情暴发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着力构建纾困融资工作机制,出台了一系列差异化信贷政策,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中小微企业,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农行上海市分行对于因封控无法偿还的线上小微贷款,提供线下展期服务;对于因疫情无法按时偿还贷款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客户,提供宽限期政策;对于暂时无法办理抵(质)押登记和保证手续、且确需在疫情期间发放的贷款,按“一事一议”原则处理,允许先行放款后补手续。疫情至今,该行已为7000多户小微企业设置利息宽限期,涉及贷款本金超190亿元;实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展期超500笔,涉及金额近5亿元。

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做好无缝续贷有关工作的要求,在疫情期间逐户排摸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续贷需求,做到“应续尽续”。其中,该行主动对接上海老牛食品有限公司,在企业贷款到期前成功完成1000万元无还本续贷放款,助企业及时稳住经营。

自3月以来,该行已累计为43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累计投放金额达到146.50亿元。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