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十多万元人民币“失而复得”

十多万元人民币“失而复得”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7 07:20

□段白龙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梅铺镇村民曹先生将一面绣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 金融店小二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湖北郧县农商银行,对该行“为民办实事”的举动赞誉有加,“多亏你们帮忙,要不我这损失可大了,农商银行真的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这可咋办呀?”曹先生被眼前的景象吓得目瞪口呆,十多万元的辛苦钱受潮严重,长霉变黑,手一摸,许多钞票化成粉末状掉落地上,顿时瘫坐在地上。

这位曹先生长期在外打工,孝顺的他定期将外出打工的积蓄寄回给家乡的母亲。他年近七旬的老母亲每次将汇来的钱取成现金,用塑料袋包裹后藏在家里床下角落里,自认为这样最安全。今年,曹先生因为疫情影响没活干而回到家乡,问之母亲钱的事,他赶忙掀开藏现金的袋子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抱着一线希望,曹先生向当地人民银行寻求帮助。人行十堰市郧阳支行高度重视,立即联系郧县农商银行开展清点整理兑换工作。郧县农商银行迅速从运营服务部和营业部抽调四名员工,当着客户的面逐张整理残缺币。因这些残缺币长期处于潮湿阴暗环境,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处于风化、粉碎状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分拣、识别,经过6个多小时的细致处理,分拣出一大半可直接回收的纸币,剩余部分因缺损、污染无法辨别。

“这可咋办,这是我几年的血汗钱啊!”曹先生万分焦急。

郧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安慰客户的同时,第一时间对接人行郧阳支行,联系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利用专业仪器分析真伪,又辗转联系人行武汉分行。经过不懈努力,遵循“特事特办”的原则,最终将110500元现钞整理鉴别完毕并全额兑换,并建议曹先生将现金存至农商银行,避免因保管不善造成的钱财损失。

“幸亏有你们,要不我真的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太感谢了!”一堆残缺破币终于被兑换成了数字货币,汇聚到一张轻盈的定期存折上。巨款“失而复得”,拿到存折的曹先生喜不自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