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俄央行将推出数字卢布实施路线图

看世界:俄央行将推出数字卢布实施路线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7 07:20


俄央行:将推出数字卢布实施路线图

近日,俄罗斯央行副行长斯科罗博加托娃表示,俄罗斯央行将于2023年推出数字卢布实施路线图,数字卢布的推广使用将解决俄罗斯银行被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所产生的问题。

斯科罗博加托娃说,将外国公司接入俄罗斯的金融信息交换系统(SPFS)目前来看只是一个政治问题,俄央行对此在技术上已经做好了准备。该系统2022年新增加了64个成员,目前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389个成员。

花旗银行被巴西当局罚款

巴西反垄断监管机构Cade近日宣布,将对花旗银行和法兴银行在巴西的子公司处以罚款,因他们涉嫌操纵汇率。

该机构表示,花旗银行已承诺支付7160万雷亚尔(约合1378万美元)罚款,法兴银行将支付557万雷亚尔(约合107万美元)罚款。

Cade表示,早在2016年就有证据表明,这些银行操纵汇率差价,并协调买卖涉及巴西雷亚尔的货币。

菲律宾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加息

菲律宾央行近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该行连续第二个月加息,以应对通胀加速和货币贬值。

随着菲律宾通胀以三年多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该国央行的加息周期势头正在增强。

菲律宾央行倾向于渐进式而非激进式加息令其货币承压,菲律宾比索近日跌至逾16年来的最低水平。

印尼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印尼央行近日再次将政策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选择通过物价冲击和货币疲软来继续支撑经济。此举使印尼与亚洲多数国家的央行不同,后者已开始提高借贷成本,以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

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近日表示,通胀将继续上升,但仍在可控范围内。不过,长期的暂停加息让印尼货币变得脆弱,今年迄今为止印尼盾已贬值约4%。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