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监管动态> 银保监会开展偿二代二期落地后首次SARMRA评估

银保监会开展偿二代二期落地后首次SARMRA评估

来源:时间:2022-06-25 21:0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银保监会向各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监管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从2022年6月至12月对70家保险公司开展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监管评估(以下简称”SARMRA评估”)。这是偿二代二期落地后首次SARMRA评估。

据了解,SARMRA评估是“中国风险导向的保险偿付能力体系(偿二代)”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水平、促进保险公司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重要监管工具。

根据《通知》,2022年SARMRA评估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2号: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24地银保监局将成立评估小组,在7月至10月对70家保险公司开展现场评估。

银保监会要求,相关保险公司应积极配合SARMRA评估工作,按照评估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为评估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工作。对于SARMRA评估发现的公司风险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应当积极整改,不断健全风险管理制度机制,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