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康养> 两院院士与百余专家启动大规模专业健康科普

两院院士与百余专家启动大规模专业健康科普

第12届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峰论坛今日开讲

来源:时间:2022-06-25 21:0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王方琪】

为贯彻落实近日国家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6月25日,“2022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名院士会同15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登坛报告,为线上线下百万名健康管理(机构)中心主任、医师、从业人员开展大规模的专业健康管理与健康科普。


讲座内容广泛新锐,从远程、5G+到“元宇宙”,从“人工智能”到“人机智能”,从数字健康到基因组学解码生命,科技赋能智管健康、针对“次标准体”健康保险进行健康管理等等,聚焦“专精特新”推动健康管理新观念、大格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的发展,促进我国健康体检主检医师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全面提升主检医师综合技能及质控管理水平,论坛开幕式举行了“全国健康体检主检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委会于2005年成立,是中国健康体检及管理领域的第一个专科学术行业组织,第一个搭建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融合发展的跨界组织;期待成为第一个“健康管理数字经济创新平台”的引领者,推动卫生健康行业数据安全规范使用,提升健康管理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多健康需求,同时培育新的医疗数字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