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投放蓝色贷款

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投放蓝色贷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4 08:19

【记者 于晗】

6月23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国际金融公司(IFC)获悉,IFC向青岛银行投放1.5亿美元蓝色银团贷款,这也是IFC在中国的首笔蓝色金融投资。

蓝色贷款是一种创新融资工具,其资金专门用于服务海洋友好项目和重要的清洁水资源保护项目。据悉,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5亿美元融资方案包括来自IFC自有账户的4000万美元和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和法国开发署经合投资公司的1.1亿美元平行贷款。这项新投资将帮助撬动4.5亿美元融资,在未来3年为50个蓝色金融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IFC亚太地区副总裁阿方索·加西亚·莫拉表示,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IFC一直处在创造绿色金融和蓝色金融市场的前沿。通过此次投资,IFC有望展现蓝色金融强大的商业价值,激发更多应对中国气候挑战的创新项目。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IFC已向私营公司提供超过4亿美元的蓝色投资,用于包括促进非洲和亚洲等地的海洋塑料回收利用和减少污染多个项目。IFC最近还投资了菲律宾和泰国等地银行发行的蓝色债券。

青岛银行行长王麟表示:“IFC的投资和专业指导将使我们能够专注于可持续渔业、废物和水处理以及塑料管理项目等关键领域,支持海洋可持续发展,这也有助于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