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粮食生产贷款快审快放

粮食生产贷款快审快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3 09:38

□胡玲玲

“有了这100万元‘富民创业贷款和房产抵押贷款’,接下来的小麦抢收和水稻栽种都有了资金保障。”江苏省沭阳县胡集镇硕丰健粮食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骆犇说。

今年37岁的骆犇毕业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沭阳县胡集镇德胜村大学生村官, 2018年开始创业,在沭阳县胡集镇德胜村流转土地近300亩,成立了沭阳县胡集镇硕丰健粮食种植家庭农场,主要种植小麦和水稻。几年下来,家庭农场经营得红红火火。

入夏以来,随着“三夏”生产开始,麦收工作陆续展开,该农场因小麦收割量大,同时需要购买种子、化肥等急需资金,出现了资金流暂时短缺的情况。了解到该农场的困难后,沭阳农商银行胡集支行安排专人及时对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和用款周期及时调增授信,仅用一天时间就实现了放款,解决了其资金难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金融助力粮食生产安全的要求,沭阳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加快业务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充分发挥“网点多、辐射广、服务优”优势,专设粮食生产信贷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合理调配信贷规模,简化程序、灵活授信,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做到随到随办、快审快放、限时办结,确保粮食生产贷款及时投放、资金及时到位。截至5月底,该行累计发放“三夏”生产贷款2.84亿元, 涉及7029户, 全力支持辖内农户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为服务“三夏”生产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在双抢工作中积极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