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动动手指贷款到手

动动手指贷款到手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3 09:38

□朱江

“正愁买农机还差2万元,没想到农商行进村走访,给我授了信。我申请了手机银行,在手机上点几下2万元就到账了。”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会沟村王强高兴地对邻居说。

眼下正是“三夏”生产大忙时节,农民干得热火朝天,如何让农民“不差钱”?如何让农民“心里美”?

郧县农商行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服务家乡成功人士 助力创业再造辉煌”“提升资产质量 达到上市标准”等“三大劳动竞赛”,服务农民“三夏”生产,推出“301”贷款模式更是让农民“贷款不愁,动动手指钱到手”。

汗滴田间情融农家。郧县农商行组织全行200多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支持“三夏”生产,办实事、解民忧,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和客户需求,把群众和客户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农商行解决客户困难、改善群众生活的实事好事。通过实地走访、驻点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和小微客户对农商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真金白银”送村头。郧县农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充分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加大对农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促进小微企业增量、降价、扩面。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续贷等纾困措施,帮助遇到困难的客户渡过难关。据统计,截至6月21日,郧县农商行仅农户和小微贷款净增8.07亿元,其中“三夏”贷款97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