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建信财险: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建信财险: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2 09:59

□本报记者 仇兆燕

“有了建行赠予的意外伤害和新冠肺炎保险保障,我们更能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中,太感谢建行!”河北省防疫定点医院抗疫医护工作者收到建行与建信财险免费提供的保险保障后表示。

近年来,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聚焦政治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担当、在践行新金融行动中开拓创新。

李月敏/制图

助力疫情防控,温情守护“抗疫天使”

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联动建行河北省分行,迅速开展抗疫赠险活动。在该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为河北省胸科医院和石家庄、邢台等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后备医院的抗疫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服务。

原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院长李献忠在抗击疫情中,带领医院职工连续奋战,最终把生命奉献在抗疫一线。建行河北省分行和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一周内将100万元保险理赔单送上门,给这个刚刚失去亲人的家庭带来了“冬天的温暖”。

截至目前,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已陆续为3名牺牲抗疫英雄的家属送上共计300万元的保险理赔单,累计为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出具免费保单。

服务乡村振兴,“小保单”带来“大保障”

“怎么样,承保了吗?”“第一笔‘燃气保’终于落地了!”“保了多少?”“3.8万个农户!”随着首笔保单的出具,建信财险支持农村煤改气农户专属保障在河北省正式落地。

河北省是建信财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试点地区。该公司通过调研发现,当地农村推行煤改气工作,农民对安全性存在较大顾虑。建信财险上下联动,创新推出专属保障——“燃气保”(河北版),并在保障配置、操作模式、风险匹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证和深入研究。同时,优化投保操作流程,不增添参保农户操作负担,及时解决和满足当地政府、广大农户的现实需求,全力护航河北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作。

履践社会责任,温暖护航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共助冬奥会。感谢建行,感谢建信财险提供的保险保障与防寒物资。”一位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即将离开“志愿者港湾”时激动地说。

当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紧张进行时,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携手建行张家口分行与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共同开展慰问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活动。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与建行张家口分行和地方政府密切联动,依托辖内建行基层网点现有的44个“劳动者港湾”,三方合作共建“志愿者港湾”,为城市志愿者提供关爱服务。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3500余名城市志愿者,提供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意外伤害和新冠肺炎保险,保障总额达31.76亿元。

赛事期间,建信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张富清党员服务队”积极行动,制定《冬奥会服务保障方案》,发送温馨提示与节日祝福短信及权益明白卡,做好理赔咨询、风险管理、7×24小时报案受理,向城市志愿者提供高品质、高水准、高效率的专业化保险服务,并深入“志愿者港湾”宣讲冰雪防护和防疫知识,赠送暖贴、防寒面罩、耳罩等保暖防寒用品,将建信财险的关爱送给城市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