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多家俄银行能源交易被美许可至年底

看世界:多家俄银行能源交易被美许可至年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0 10:39

多家俄银行能源交易被美许可至年底

近日,美国财政部网站发表声明说,美国将授权与俄罗斯央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阿尔法银行集团(Alfa-Bank)、俄罗斯储蓄银行等数家遭受制裁的俄罗斯银行等实体,继续进行与能源相关的交易,许可持续到12月5日,而此前的许可将于6月24日到期。

声明明确表示,“能源相关的交易”包括石油提炼、生产等,还包括天然气以及其他“能够生产能源”的产品,如煤炭、木材等的相关交易。

日央行购买2.45万亿日元国债

日本央行近日宣布购买2.45万亿日元的日本国债,包括6250亿日元1-3年期国债,8000亿日元5-10年期国债,2500亿日元10-25年期国债,1500亿日元25年以上到期国债。

彭博社消息,6月15日日本基准国债期货创2013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一度下跌1.79至145.80。

世行宣布出资1.5亿美元援助阿富汗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世界银行宣布出资1.5亿美元为阿富汗农村人口提供援助。这批资金将帮助阿富汗当地农民提高小麦生产,为大约210万人提供支持。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介绍,此次提供的1.5亿美元为总额约1.95亿美元援助资金的第一期,另外4500万美元将在未来24个月内发放。

韩将政府债券回购规模上调

近日,韩国企划财政部开会决定将定于上周内回购的政府债券规模由原先的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4.9亿元)上调至3万亿韩元,以稳定金融和外汇市场。

韩国银行(央行)副行长李承宪表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国际金融市场连续两天出现利率大幅攀升、股价大幅下挫、美元走强的现象。预计韩国金融和外汇市场的波动性也将大幅上升,央行将密切观察市场变化,必要时采取积极举措确保市场稳定。

芬兰5月份通胀率创30多年来新高

芬兰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芬兰5月通货膨胀率从4月的5.7%升至7.0%,创30多年新高。芬兰商会首席经济师尤卡·阿佩尔奎斯特表示,芬兰上一次通货膨胀率超过7.0%是在1990年2月。他说,目前芬兰企业面临巨大成本压力,通货膨胀率短期内可能会继续走高。

为遏制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芬兰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将基准利率从-0.50%上调至0.00%,直至今年底。

瑞典5月份通货膨胀率31年来最高

据瑞典《晚报》近日报道,瑞典中央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瑞典通货膨胀率同比增长7.2%,为31年以来的最高值。

瑞典中央统计局价格统计师卡尔·马腾森表示,食品价格普遍上涨造成通胀率急剧上升,其中以蛋奶类食品价格涨幅最大。瑞典经济学家弗里达·布拉特认为,这令该国的家庭购买力迅速恶化,瑞典央行需要尽快采取加息政策抑制通货膨胀。

比特币价格跌破2.1万美元

最新行情数据显示,近日比特币价格短时跌破2.1万美元,最低触及20846美元,创2020年12月16日以来的最低点。比特币市值也缩水至4000亿美元左右,连带着加密货币大盘也正式跌破1万亿美元关口。

根据Wind的全球大类资产表现排行,2022年至今比特币已经以53%的跌幅排名倒数第二。

Coinbase将裁员18%

近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市场拓展高级总监Durgesh Kaushik在推特表示,“昨天我们做出了削减团队规模的艰难决定,18%的Coinbase全球员工将受到影响。”

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也表示,将裁减18%的员工。在一份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Coinbase称裁掉的岗位约为1100个。

美元强势令美企半年损失40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对一些跨国企业而言,汇率波动冲击造成的影响可能决定今年下半年的业绩是增长还是收缩。强势美元导致企业的海外营收价值缩水,同时也导致其产品成本升高,降低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报道援引高盛数据显示,海外业务规模较大的美国企业指数今年以来下滑15%,而以国内业务为主的美国公司指数下滑7%。金融科技公司Kyriba认为,受汇率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北美公司将损失约400亿美元的利润。相比之下,去年上半年的汇率损失为80亿美元。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