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育种大咖”开讲

“育种大咖”开讲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16 08:05

□李敬伟

“今天农商行演的这个小品,咱农民看得懂,听得明白,这是你们实实在在为咱农民上门送戏送服务啊!”6月9日上午,在大连农商行普兰店城子坦支行金融宣教基地“三融”知识普及现场的一位农民说。

为进一步做实普惠金融服务,积极延伸服务半径,有效增强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宣教作用,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和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大连银保监局相关部署要求,以农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倡导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在普遍提高农民金融消费安全意识的前提下,将农业技术知识、金融知识及金融产品,通过建立“融智+融资+融信”(以下简称“三融”)的金融普及宣教创新模式,深耕金融全链条服务。

根据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和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倡导,6月9日,大连农商银行和太平洋财险大连分公司组织消费者代表到城子坦支行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融智+融资+融信”送金融知识下乡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三融”的获得感。

大连市特种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航天育种专家谢辉给水稻种植户授课。王琳/摄

当天活动以大连农商银行普兰店支行干部员工自编自演并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拉开序幕。诙谐且富有启发的节目内容和故事情节引来到场农民阵阵会意的笑声,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理性金融理财课程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农民兄弟的脑海。

随后,太平洋财险大连分公司业务骨干就“‘保险+期货’为农业生产注入双重风险保障”,向到场农民介绍了“保险+期货”业务的运营模式,可参与的农作物品种以及该业务模式的优势所在。

此后,城子坦街道派出所民警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课堂真实案例剖析,让到场农民了解到花样迭出的各种网络诈骗手段,增强了对各种“网络骗技”的识别能力。

最后出场的是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航天育种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大连市特种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谢辉,他就如何提高新品种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给到场的水稻种植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今天免费听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大牌专家’用‘大白话’给咱讲了高产水稻的种植方法,太解渴了!”一位种植户说出他发自内心的感慨。

据了解,在大连银保监局指导下,大连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接地气、入人心的宣教方式,收获广大城乡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