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采枇杷

采枇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15 08:17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一则党员干部帮助身患帕金森综合征的老奶奶“吆喝”枇杷的暖心事迹,成为当地村民热议的话题。这位党员叫张晓庆,是泰隆银行杭州梅城支行行长。

今年5月,一次走访中,张晓庆得知杭州建德市建南村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子女均不在身边,与老伴二人守着2亩枇杷地。每年枇杷丰收时,老奶奶都要用颤抖的双手采摘果实,挑着一筐筐枇杷,乘坐两小时的公交车,售卖到梅城县城。因身患疾病且体力不支,眼看着黄澄澄的枇杷一天比一天成熟,老两口却为来不及采摘犯起了愁。

得知此事,张晓庆与同事们迅速成立“公益助农特别行动小组”,利用节假日一起为老奶奶摘枇杷,并借力“红耕大洋直播间”“泰隆公益集市”等平台销售。

图为泰隆银行杭州梅城支行党员志愿者帮助老奶奶采摘枇杷。

蔡雨婷 杭小鱼/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