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绿金> 走“绿色通道” 助绿色发展

走“绿色通道” 助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9 09:04

□本报记者 祖兆林

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为江苏冠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冠军科技”)发放了623万元“好房快贷”普惠型贷款,及时保障企业推进高闪点安全型环保涂料、涂料稀释剂等技术研发成果的转化,早日实现规模化量产。

江苏冠军科技主要从事节能环保型油漆、新型高性能涂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承担的“海洋工程用绿色自修复一体化防腐关键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突破了绿色防腐涂层关键材料卡脖子技术,极大促进了我国海洋工程防腐材料的高效智能化发展。

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信贷支持下,江苏冠军科技工程师团队加班加点进行环保涂料配方研发。  李梦清/摄

近年来,该企业加大对环境友好型水性工业漆和绿色涂装的研发投入。江苏冠军科技在取得高闪点涂料稀释剂、涂料技术专利授权后,加快了新产品的投产步伐,但近年来国内涂料行业需求收缩,叠加原材料大幅涨价和疫情反复不断等影响,企业在抢占技术和市场“高地”的双重压力下,遭遇了流动资金的“瓶颈”。

了解企业需求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辖属溧水支行业务团队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对其核心技术、管理团队、经营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在确认符合总、分行普惠信贷政策后主动减费让利,为其定制“好房快贷”金融服务方案。分、支行发挥联动作用,建立助企“绿色通道”,凭借“好房快贷”资金成本低、申请手续简单、审批放款快速的产品优势,2个工作日即发放了623万元普惠型贷款,较同业金融服务方案优惠了近100bp,同时主动承担房屋抵押相关权证登记和评估费用,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研发项目序时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