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花木贷”助产业链提档升级

“花木贷”助产业链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10:48

□胡玲玲

五月正是月季花盛开的季节。在江苏省沭阳县新河镇沙河村仲崇亮的月季园里,各个品种、各个花色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粉的、白的……不同品种的月季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使人流连忘返。“每年春节前后,我的月季花都供不应求,特别是情人节、母亲节这些重要节日,很多花店都要提前预订,要不根本不够卖的。”仲崇亮兴奋地说。

仲崇亮是新河镇沙河村人,2008年开始种植月季花,刚开始种植的时候,就种植几亩地月季花大棚。月季花花色品种更新快,花色大气艳丽,香气浓,好养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每年春节前后,情人节、母亲节等各个节日,网上销售都供不应求,于是仲崇亮便扩大种植规模,承包了60亩地种植月季花。搭温室大棚钢架、购买塑料膜、购买花苗,前期因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但由于花木生产周期长、投入大,加之缺少相应的抵押物,仲崇亮因缺乏资金心急如焚。正当他为难之际,沭阳农商银行新河支行了解情况后,当即为其增加授信,贷款由原来的10万元调增到60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从最初的3万元起步到现在的60万元,仲崇亮说,一路走来,离不开沭阳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

沭阳县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是江苏最大的花木生产县,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52万亩,品种3000余种,从业人员约25万人,全年花木交易总额达100多亿元,其中网上交易额占比超过50%。许多花农都采用“网店+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促进花木产业发展。沭阳农商银行围绕花木全产业链,进一步创新涉农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完善“花木贷”等系列产品,助力沭阳花木产业链提档升级,目前累计投放花木贷款2.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