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新时代信托受让信托受益权

新时代信托受让信托受益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10:41

【记者 樊融杰】

6月2日,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信托”)在官网发布公告,将于6月8日至6月28日期间分四档受让投资者持有的合格信托受益权(以下简称“信托受益权”)。

公告显示,新时代信托综合考虑其资产状况、全体投资者的存续投资本金规模等因素,确定受让方案、核定收购价款。受让方案已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

关于收购价款,新时代信托表示将按投资者直接投资的单一信托受益权投资本金金额,或通过“新时代信托悠悦理财规划单一资金信托”“新时代信托悠享养老规划信托”投资的底层信托计划中的单一信托受益权投资本金金额,分为四档,即1000万元及以上、600万元-1000万元(不含)、300万元-600万元(不含)以及300万元以下(不含),而每档分别对应一固定比例(即50%、60%、70%和80%)累进计算。

新时代信托表示,如投资者接受受让安排,需与新时代信托签署《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向该公司转让其签署的信托合同项下对应的全部信托受益权,新时代信托不接受信托受益权部分转让,且不接受有保留或附条件的转让;新时代信托将在《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生效后60日内,向投资者支付全部转让价款。信托受益权转让至新时代信托后,公司将享有对应信托计划的全部权利,投资者不再享有受益人权利。投资者亦有权利拒绝向新时代信托转让并继续持有信托受益权,公司将根据信托计划风险处置实际情况及信托合同的约定,完成信托计划的终止、清算、分配工作。

2020年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对新时代信托等6家机构实施接管。2021年7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决定延长新时代信托等6家机构接管期限一年。2021年9月3日,新时代信托发布公告,拟向社会公开招募股权重组的意向投资者,其全部4家股东拟出让所持10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