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金融服务新市民】常熟启动新业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险

【金融服务新市民】常熟启动新业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09:16

【记者 祖兆林】

让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家政护工等新业态从业者不再为碰伤、撞伤无险可保而发愁。日前,江苏省常熟市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正式启动。

据常熟市副市长徐正介绍,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由政府主导、信息化引领、商业保险机构承办、人社局监管,将快递、网络主播、家政、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凡是在常熟市登记参保的新业态等灵活就业人员及其他符合条件人员,均可通过线下的社保服务中心窗口、商业保险机构柜面以及线上的常熟人社之窗公众号等渠道参保,每人每年缴纳360元,最高理赔标准达每人每年40万元。

“我们外卖小哥每天送单时会有很多风险,一旦出了事故真的承受不起,人保财险的这个保险每天不到一元钱,但是能让我一整年工作都很安心。”参保的外卖小哥李宽宝说。

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勇介绍,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职业伤害保险,在常熟区域工作期间受到职业伤害导致意外身故、突发疾病身故或48小时内抢救无效死亡以及意外伤残、意外医疗费补偿和意外住院津贴,都在人保财险的保障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