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金融服务新市民】为新市民系上“安全带”

【金融服务新市民】为新市民系上“安全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09:16

□鲍曼君

快递小哥、家政阿姨、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孕育出丰富的就业形式。如今,新市民群体日益庞大,他们来到城市,为生活奔波劳碌,也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但他们的抗风险能力普遍偏弱,“不敢病、不敢伤、不敢医”成为很多人的生存现状。

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向新市民宣传金融知识。 罗德辉/摄

近日,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支部以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开展服务新市民专项活动。

当天,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志愿者为新市民普及了实用的金融知识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技巧,为他们系上“安全带”。

活动当天,该公司志愿者还为这些新市民介绍了有关保险产品,让他们在城市中打拼没有后顾之忧。

据悉,该公司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宣传口号8000余条,让更多客户关注新市民群体,助力新市民真正融入城市。

心安处,是吾乡。新市民群体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肩负责任担当,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帮助心怀梦想的新市民在城市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