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金融服务新市民】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

【金融服务新市民】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

福建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09:16

6月6日至10日,以“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为主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在福建展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福建银行保险机构将扎实对接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需求,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良好工作氛围。

据悉,自《2022年金融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印发以来,福建银保监局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聚焦痛点难点,在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方面持续发力。截至4月末,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合计创新信贷产品84个、保险产品72个,改进基础金融服务181项,覆盖客户36.93万人次。

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福建银保监局引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了城乡联合贷款对接行动、产业集群服务行动、一行一司一品创新行动、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升级行动等八大重点行动。通过建机制、推创新、优服务、提质效,打造了具有福建特色的新市民金融服务“新样板”。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推出新市民专属产品,如邮储银行“新市民贷”、农业银行“安家贷”及“随心贷”、交通银行“线上培训贷”、人保财险“安业保”、兴业消费金融公司“立业计划”等,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鲍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