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兴农贷”保障“三夏”生产

“兴农贷”保障“三夏”生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2 08:25

□李悦玲/摄影报道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

又到一年“三夏”时节,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高地村浙江高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现代农业基地里,1800余亩小麦已全部进入抢收期,金色的麦田如画卷般铺陈在道路两侧。马达轰鸣,机声隆隆,收割机踏着麦浪在田间奔忙,一派丰收景象。

“有了这30万元‘兴农贷’,接下来的小麦抢收和水稻栽种都有了资金保障。”浙江高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荣福说。

据了解,像赵荣福这样的种粮大户以及其他家庭农场,浙江长兴农商银行已累计支持385户,发放贷款超1亿元。

无独有偶,位于长兴县和平镇的长兴振华粮油有限公司,为做好油菜、小麦收购工作,企业多方筹备收购资金,但因短期内需求较大,流动资金仍存在缺口。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浙江长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了500万元贷款,让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

长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右一、右二)联动村委工作人员(左一)走访小麦种植户。

进入5月,长兴各地油菜、小麦陆续成熟,农户们抢抓农时,抢收夏粮。为全力保障夏收工作,长兴农商银行提早部署,将做好夏收金融服务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单列2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定制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该行以“兴农贷”“长兴贷”“双强共富贷”等“线上+线下”金融产品为主,全面满足重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粮食种植户等各类主体资金需求,保障粮食收购储备加工流通等全链环节畅通。与此同时,该行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持续整村推进金融服务,发挥驻乡镇共富金融指导员、驻村共富金融服务员力量,成立“三夏”金融服务团队,以“一镇一指导员、一村一服务员”开展金融走访工作,深入村户和田间地头,对农户生产情况、农作物长势、资金流向进行摸底,将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有需要的农户和企业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