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保物流保畅通保供应 中邮保险推出“快递小哥”专属产品

保物流保畅通保供应 中邮保险推出“快递小哥”专属产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2 12:5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20日,中邮保险举办“邮爱同行 贴心守护”线上产品发布会,为“快递小哥”推出了一款专属意外保险产品。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政策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和道路通畅。“快递小哥”作为保供保通保畅的重要环节,他们在疫情期间,将包裹送往千家万户,极大支撑了城市的正常运转。

为此,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丰富保险产品供给,加强保险保障,应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特殊岗位工作人群特点,开发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

据了解,中邮保险作为中国邮政旗下的寿险公司,对快递员群体的工作环境、交通工具、年龄分布、地域分布、家庭成员情况、已有的保险保障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以快递员等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入手,专门推出一款专属意外保险产品。该产品保险期限为一年,折算每日保费仅需0.7元,覆盖意外、医疗、津贴等保险责任,并拓展新冠身故、伤残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在开发和数据分析中,针对快递人员工作节奏受电商节等特定日期影响较大、意外风险暴露也相对集中这一特征,灵活定制了特定日期的额外保障。具体来看,在元旦、春节、6月18日、9月19日、11月11日、12月12日6个快递业务激增的高峰期提供额外保障。

中邮保险表示,将秉承初心、持续优化,不断完善产品形态,以“有责任、有义务、有情怀”的态度更好地为“快递小哥”等新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解决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