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花旗集团携手中国银行举办ESG峰会 共议合作机遇

花旗集团携手中国银行举办ESG峰会 共议合作机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0 14:4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5月19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花旗中国获悉,花旗集团与中国银行联合举办主题为“关注中国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发展”的线上高峰会议。多家金融机构、企业共同参加了此次云峰会,共话有益于推动 “双碳”目标的合作机遇。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范洁恩(Jane Fraser)表示:“金融在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的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同时也要考虑和平衡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三者间的关系。目前,花旗已经把ESG考量融入到全球产品、服务线以及客户关系当中。ESG成为花旗业务的核心元素。”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金融行业在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助力低碳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承担使命和责任,而且大有可为。融资支持是推动低碳发展的关键一环,金融创新将为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金融行业在完善ESG治理规则的国际合作中可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期待在未来继续与花旗集团携手,共同推动全球ESG治理的持续优化和完善。”

据悉,中国是花旗集团全球几个重点市场之一。随着中国加速向“双碳”目标迈进,花旗集团在中国的企业客户对银行提供的ESG服务需求日益增强,而花旗集团也将在全球市场陆续推出更多ESG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