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安联旗下投资公司涉嫌欺诈

安联旗下投资公司涉嫌欺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0 07:55

【记者 谭乐之】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发布公告,指控安联保险集团旗下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U.S. LLC(安联全球投资者公司)及其3名前高级投资经理涉嫌大规模欺诈,掩盖了他们称之为“结构化Alpha”基金的巨大下行风险。目前,安联全球投资者公司已同意支付数十亿美元,其中包括超过10亿美元用于解决SEC的指控,并与其母公司安联保险集团一起向受害者赔偿超过50亿美元。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安联全球投资者公司承认多年来欺骗投资者,掩盖了损失和复杂策略下的下行风险,并且未能实施关键风险控制。这种不当行为的受害者包括教师、神职人员、公共汽车司机和工程师等,他们的养老金被投资于机构基金以支持他们的退休。这起案件再次表明,即使是最老练的机构投资者也可能成为不当行为的受害者。

公告显示,在一份发给投资者的风险报告中,被告将市场崩溃情景下的损失从“-42.1505489755747%”减少到“-4.1505489755747%”。在另一个例子中,被告将一天的损失从“-18.2607085709004%”减少到“-9.2607085709004%”发送给投资者。

SEC执法部门主任Gurbir S. Grewal表示,至少从2016年1月到2020年3月,被告在他们向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管理日常美国人退休储蓄的养老基金)推销的高度复杂的投资策略的各个方面几乎都撒了谎。

截至2019年底,虽然他们募集超过110亿美元的投资,并因其谎言赚取了超过5.5亿美元的费用,但当2020年3月的市场波动暴露了其产品的真实风险时,他们损失了超过50亿美元的投资者资金。在“结构化Alpha”基金崩溃后,被告继续他们的欺骗模式。如果不是SEC律师的坚持不懈,他们的欺诈行为将无法被发现。

据悉,安联全球投资者公司的“结构化Alpha”基金旨在为市场崩盘提供保护,然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初期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引发了养老金计划投资者提出多起诉讼,安联全球投资者公司对投资者的欺诈行为由此被调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