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地毯式融资摸排解企忧

地毯式融资摸排解企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0 07:55

□夏琦

为落实浙江银保监局提出的“双保”应急融资机制,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大走访活动。采取分片区到网点、分清单到个人的模式,对全行小微企业客户进行地毯式融资摸排,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融资需求,为当地小微企业及时“输血”解困,受到企业好评。

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有关领导在走访枫坑工业园区小微企业时得知,台州晟世机械有限公司自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业务一度下降严重。2021年随着疫情逐步好转,企业生产经营转入正常且订单大幅增加。今年初,该公司刚支付过20万元的场地租金,又因春节支付员工工资和奖金后,资金缺口加大。为统筹原材料供应价格和加工利润的协同稳定,公司要采购一批原料为企业生产做储备,急需一笔周转资金。

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运行模式和实际经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其推荐“双保”应急融资机制,通过台州市信保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从贷款申请、账户开立、贷款审批实行全流程服务。短短3天时间即为该企业发放为期1年、金额150万元的“双保”应急融资贷款,为该企业成功“输血”解困。

“多亏邮储银行的输血解困,使我们企业重新焕发了活力。”台州晟世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毛书贺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