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一墙一员一屏”锻造清廉文化

“一墙一员一屏”锻造清廉文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0 07:55

□记者 祖兆林

泰州银保监分局推进“监管部门引领、社团推进、机构参与、社会力量共建”的“四位一体”协调机制,推出“一墙一员一屏”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广泛传播廉洁理念,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基层网点延伸,向社会大群拓展。

“一墙”就是定制一面廉洁规范展示墙,亮明廉洁从业“底线牌”。该局制定银行业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规范“十条禁令”和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规范“十一条禁令”,统一制定标准样式,组织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上墙,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在业务经营一线擦亮廉洁从业“底线牌”,并开展清廉金融知识竞赛、清廉金融道德讲堂、送清廉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聘请一批银保行风监督员,架设廉洁监督“千里眼”。该局从全市机关、社会团体、新闻媒体、企业家代表等各界人士中,聘请25名泰州市银行业保险业行风监督员,明确行风监督员工作规范,拓宽廉情信息收集渠道,有效激活社会各界对全市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情况的监督,促进守法合规、清正廉洁的行业氛围形成。

送清廉金融知识进社区。太州/摄

点亮一块清廉标语电子屏,搭建廉洁宣传“主阵地”。积极策应“廉洁泰州”建设要求,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发布活动,紧扣泰州市“梅竹清风·祥泰金融”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内涵,融合“崇德尚廉、合规守信、务实为民、创先争优”清廉金融文化理念,首批选定6条宣传标语,在各银行保险机构营业网点对外电子显示屏进行全年常态化滚动播放,传播“金融监管清廉、金融干部清正、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的行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