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邮储银行在上海恢复部分网点营业

邮储银行在上海恢复部分网点营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9 22:0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李林鸾】

5月16日起,上海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坚持防疫和复工统筹推进,有序推动全市网点复工。5月18日,在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区和崇明区,邮储银行上海金山区万达广场支行、金龙新街营业所和崇明区支行营业部率先恢复营业。

据悉,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网点出入口一站式核查,织密疫情“防控网”。网点配备“数字哨兵”——健康核验一体机进行核验,满足“一戴三查”(戴口罩、查体温、查随申码和行程码、查核酸阴性报告)条件的客户,可进入网点办理业务。对于不使用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客户,通过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网点工作人员协助查验随申码、核酸报告等方式进行核查,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为防范网点营业后的聚集和感染风险,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提前安排部署,合理设置营业大厅客户最大接待量,超过规定人数则采取限流措施,请客户在营业大厅外排队等候,并提醒客户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对于能够线上办理的业务,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营业网点安排大堂服务人员加强网点巡查,疏导客户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对特殊群体客户,主动提供必要的关怀和帮助。

由于网点前期临时停业时间较长,客户临柜业务需求累积较多。预计在网点复工后的一段时间内,柜面业务压力会显著增加。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恢复营业的各网点对复工后的业务量进行了充分预估研判,做好人员及现金等储备,网点开足高柜窗口,确保智能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尽可能减少客户聚集和等候时间。同时,网点积极做好一周现金储备管理,严格执行至少提前3 天申报现钞押运需求,提前一周申报区内各ATM 机点位加钞押运需求和现金装机人员名单。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相关网点在恢复营业前,已对所有场所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营业后,每个工作日的早、中、晚将对环境各实施一次消杀。对公共用品和设施每两小时消杀一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同时,网点严格按要求落实“收支两条线”,存取款一体机等现金自助设备全部关闭循环功能,网点配备专门用于清点存款现金的点钞机,及时做好现金消杀,专箱单独存放,后续由业务库出纳双人先对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杀至少半小时以上,再对上缴现金清点入账。此外,现金业务库对重点渠道(医院等)回笼的钞券消毒后将静置7天后再投放。

为减少人员流动与交叉,目前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复工网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全体员工24小时驻守网点(除每日须外出参加核酸检测外),员工出行前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进行登记。根据复工网点规模、员工数量,防疫物资使用及时排摸物资结余,按照14天以上物资储备标准,备足抗原检测试剂、防护口罩、消杀酒精、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物资。根据员工与外部环境接触程度,对网点不同区域实施分类防疫措施。各区域之间通过物理隔离,尽量减少不同区域人员直接接触,加强各区域之间结合部的管理。营业网点将根据业务量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并及时对外公布,并做好现场管理工作。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整体趋稳向好,邮储银行在上海的其他网点将陆续恢复正常营业,以安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