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邢台组织参与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答题活动成效明显

邢台组织参与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答题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9 21:0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彬】

记者日前从邢台银保监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金融反欺诈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辖内银行保险行业反欺诈水平,5月9日至15日,邢台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反欺诈 促合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答题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抓组织、引导、激励三个重点环节,切实提升辖内机构组织性、主动性与时效性。

按照有关安排,邢台银保监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指导全市42家银行机构参与在线答题,同时积极发挥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组织辖内57家市级保险公司开展宣传组织工作。该分局要求各机构强化担当、深刻领会活动要义,认真研究制定活动细则,确保本次活动全面覆盖。各机构积极响应,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组织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党员干部带头答题,并设立“督导员”每日提示提醒,确保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合规是银行保险机构的生命线,本次“反欺诈 促合规”答题活动旨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引导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合规理念,促进法治观念在银行保险业深入人心。各机构紧扣“合规”主题,多措并举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农发行邢台分行将本次答题活动与上级行“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活动相结合,有效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在做好全员答题的基础上,促使全体员工学深学透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沙河农商银行、南和农商银行、宁晋农商银行、临西农商银行等行社以“反欺诈 促合规”答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内控提升工程将金融业务的法律法规下发各部室、支行进行学习,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建设水平。

据了解,截至5月15日,邢台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累计参与答题93090人次,闯关成功87195人次,活动平均参与率达90.22%。活动结束后,邢台银保监分局将围绕此次活动的参与情况、参与率、正确率等情况及时审查、开展评选交流活动,对于开展情况较好、排名靠前的机构进行通报表扬,引导机构对标先进、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