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To B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引擎

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To B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引擎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8 21:0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苏洁】

5月18日,腾讯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单季收入428亿元,占总营收32%,成为腾讯主要收入增长引擎。

2022年第一季度,腾讯持续加大在核心技术研发上的投入,财报显示: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54亿元,同比增长36%,在音视频、数据库等技术产品上,实现多项突破。目前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机构核心系统,服务近半国内TOP20银行,TOP10银行中服务比例高达60%。

在金融领域,腾讯云协同中信建投证券构建了行业国产化大数据平台,借助腾讯云大数据处理套件 TBDS,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此外,腾讯云还助力民生保险新一代寿险核心正式投产上线,目前覆盖民生保险开业至今过千万的保单和客户的所有业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