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8 08:20

□记者 于晗

5月16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做好疫情期间服务工作,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相关助企惠民政策。对于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年底前网上申请即可缓缴住房公积金。对于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

5月17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将暂停现场业务办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网络平台、北京住房公积金APP、北京通APP、12329热线电话等多种“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服务方式,方便市民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

记者注意到,为纾解受疫情影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和个人困难,近期多地出台了相关政策。

5月16日,湖北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明确,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黄冈住房公积金缴存暂行办法(2022版)中规定的自愿缴存人员也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河北省沧州市近日宣布,5月10日起,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缓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企业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缓缴的企业应与职工充分协商一致,填报《企业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备案书》,经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批准后实施。企业缓缴期满后,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一次性补缴或分期补缴之前缓缴的住房公积金,补缴最长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阶段性缓缴期过后仍存在困难的企业,可向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或降低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