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江苏租赁:“农易租”精准助“三农”

江苏租赁:“农易租”精准助“三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7 08:08

□谢尧 记者 祖兆林

又到一年备耕时,在新疆阔克塔斯村的农田间,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出生于1979年的王福是当地农机行业的专家。高中毕业后他便开始从事农机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随着农机产品的更新换代,他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相关知识。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开着一辆崭新的凯斯拖拉机,忙着在田里耕种新疆特产打瓜、玉米等农作物。

“有了这辆新车,不仅为我自己承包的土地耕种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还可以再挣一份农机作业收入。”王福高兴地表示,“这都要感谢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租赁’)及时提供的融资支持,不然还没法赶在今年春耕前实现这份愿望哩!”

融资购买拖拉机

据王福介绍,近两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进口粮食作物受限,新疆自产粮食供不应求,价格也普遍上涨。于是在2021年秋季,王福承包了800多亩地,打算自己耕种。但他原有的一台拖拉机已经被“预定”好了今年春耕的作业时间,摆在眼前的最大问题,就是新农机设备的购买。

在向农机经销商咨询后,王福发现银行贷款的审批流程过长,再加上拖拉机的订购也需要时间,这就很有可能错过来年春耕。就在王福一筹莫展之际,经销商向他推荐了江苏租赁的融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长期驻扎在新疆的江苏租赁厂融中心客户经理李吉春,也在第一时间获悉了王福的需求,并及时与他取得联络。在详尽沟通与调查后,李吉春利用“农易租”专属快速审批通道为其融资购买了一辆价凯斯PUMA2304拖拉机,在春耕前将设备投放到位的同时,也针对王福这样的个体农户设计了专门的还款方案,缓解了其阶段性的现金流压力。

“本地化的服务团队,是江苏租赁服务‘三农’的优势所在。”李吉春说。作为一名常年奔波在一线的客户经理,他几乎全年无休。从拓展客户到后期服务,从经销商培训到实地尽调,他跑遍了新疆、宁夏、甘肃等地的田间地头。“在抢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做到及时、精准解决农民需求。”

王福与李吉春的生动案例,是江苏租赁多年来积极开展“三农”金融服务的缩影。为及时满足农户设备及资金需求,江苏租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内外兼修”全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

注入金融活力

据江苏租赁厂融中心负责人叶江群介绍,公司在每年年底,会就年度区域农机销售情况,与各家农机厂商开展沟通协调会,确保在春耕、秋收等关键生产节点上农机设备投放“不断档”;此外,在充分研究政策法规的基础上,江苏租赁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由客户经理“下乡”配合各农机经销商开展产品销售,向农民讲解金融租赁业务优势,提供真正便捷的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各农业主体差异化、定制化的融资需求,江苏租赁于2018年推出特色创新产品“农易租”,运用公司信息系统和APP实现厂商、农户、租赁公司远程产品落地,同时携手合作伙伴不断优化升级惠农金融服务方案,让偏远地区农民也能享受到普惠金融与高水平科技的切实帮助,助力农民放心春耕。

自2013年进入农机租赁市场以来,江苏租赁凭借农村市场早期渗透的优势以及金融落地服务能力的不断突破,目前已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克拉斯、天农股份等国内外一线农机厂商、经销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累计为5500多家农户、农场、农业合作社提供了近7000笔现代农机租赁服务,涵盖拖拉机、采棉机、收割机、青贮机等设备,覆盖全国195个城市,投放金额超41亿元。

“通过农机租赁,既能大幅减轻农民自有资金的投入压力,又能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是金融助力‘三农’、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有效手段。”江苏租赁董事长熊先根表示,“江苏租赁也将持续提供专业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当好服务‘三农’排头兵,为春耕备播注入金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