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潘毅院士、沈百荣教授加入锘崴科技技术战略委员会

潘毅院士、沈百荣教授加入锘崴科技技术战略委员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6 21:2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近日,锘崴科技宣布,全球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权威专家潘毅院士、沈百荣教授加入锘崴科技技术战略委员会。

潘毅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此外,潘毅还入选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世界顶尖1000名计算机科学家榜单。潘毅长期从事计算机与生物信息领域的交叉研究,设计和开发了多个生物信息学算法和工具。

沈百荣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系统遗传研究院执行院长,2000年转向生物医学信息学研究,曾担任复旦大学副教授、芬兰坦佩雷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同济大学教授、博导,苏州大学教授、校级研究中心主任,主持重大项目和基金委项目10余项。

锘崴科技专注提供隐私计算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锘崴科技创始团队从2011年开始研究隐私计算,创新融合安全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可信执行环境、同态加密等技术,自主研发一整套隐私保护计算基础设施平台,可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的新型计算范式,赋能医疗、保险、政务、金融等多个行业,促进多方数据可信协作和计算,取得了一定成效。

锘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王爽表示,人才是宝贵的创新资源,锘崴一直坚持开放的人才引进战略,未来将继续面向全球引入顶尖人才,组建“专家库”与“智囊团”,为公司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引领公司始终走在技术创新应用的前沿,推动隐私计算行业迈入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