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的函

关于举办“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6 12:40

各相关单位: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科技已渗透到保险机构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渠道、产品、服务、风控、生态等方面加速迭代,重塑行业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引领保险业新一轮变革,成为驱动保险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期,监管部门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指明了银行业保险业未来5年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路径与具体要求。

为帮助保险机构有效应对数字化对保险经营管理带来的新挑战,提升战略决策能力,加快布局数字化转型进程,以科技赋能驱动自身创新发展,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保险报》将举办“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形式

(一)培训时间:2022年7月4日—13日,每工作日14:00—16:00、19:00—21:00(共计40学时)。

(二)培训形式:在线学习。

二、培训内容与师资

(一)培训内容(课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第1讲: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潮和大浪

第2讲:网络安全保险助力行业数字化融合发展

第3讲:我国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数字金融的创新实践

第4讲: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路径探索

第5讲: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制胜关键与实践分享

第6讲:寿险线上线下结合的客户旅程再造

第7讲:产险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旅程再造

第8讲:模式创新:跨界融合与保险服务生态

第9讲:以用户为中心 数字化营销及运营获客实践

第10讲:线上客户经营

第11讲:保险机构数据能力建设规划--数据能力建设难点与应对

第12讲:保险公司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与实践

第13讲:数据分析与应用实践——太保寿险第四张报表价值管理体系应用实践分享

第14讲:车险理赔数字化转型实践探索

第15讲:依法合规、守正创新——互联网保险需要原则性创新

(二)培训师资

邀请学界权威专家,头部保险机构代表进行专题授课。

三、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

保险集团、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战略运营、法律合规、运营管理、人力资源、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二)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共计40学时,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培训费用

(一)收费标准:培训费2360元/人。

(二)会议材料:报名成功后,在开课前会务组将提供培训学习材料以及专业咨询研究报告。

(三)费用缴纳及发票:报名费由参训人员转账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备注栏请注明:“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账户信息如下: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莲花池西路支行

账 号:333757929643(联行号:104100006765)

报名方式:请于6月30日前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指定邮箱:caiweibo@cbimc.cn。为便于领取发票,请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学习入口:培训费支付完成后,获取培训入口链接。

特此函告。

附件:培训安排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蔡老师010-63998050、18611869573


附件1:关于举办“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的函.pdf

附件2:数字化大学习课程安排.docx

附件3:报名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