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守好“钱袋子”

漫画与杂言:守好“钱袋子”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6 07:58

近年来,“假保险”案件频发。近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虚构保险项目诈骗案,一太原小伙为刷礼物见网络主播,竟制售“假保险”,骗取了大额现金。

为何“假保险”骗术会屡屡得逞?一方面,犯罪嫌疑人故意设局,针对老年人或者其他容易上当的群体,精心设计出非常具有迷惑性的骗局。另一方面,在有的案件中,受害人根本没有仔细看合同的内容,直接就签字,为自己留下了后患,产生了若干后续的合同纠纷。有的不法分子正是看到了这个现象,便利用这部分人群轻信的特点和不仔细看合同的弱点,铤而走险卖起了“假保险”。

老年人群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牢记“不轻信”,千万“别转账”,绝对“不汇款”,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有道是——

假保险,真骗局,

擦亮眼,莫参与。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