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绿金>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风能贷”落地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风能贷”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2 09:04

在清洁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出“风能贷”等一系列绿色金融产品,并于近日成功为睢宁风电发放“风能贷”,专项用于睢宁地区风电项目建设。睢宁风电项目年均发电量33700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3.7万吨、二氧化硫3吨、氮氧化合物478吨,将有力支持江苏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

本次风电项目落地,属于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打造的绿色金融品牌“苏绿+”系列中“风能贷”产品的首次落地。

“风能贷”支持睢宁风电落地风电项目建设,是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落实国家“双碳”目标、践行北京银行绿色金融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

2022年初,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联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苏绿+”专属服务产品,通过“光伏贷”“风能贷”“储能贷”“再生贷”“技改贷”与“电费贷”六款产品,从方案设计、业务拓展、供应链服务、项目审批等多维度打通专享绿色通道,为绿色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共同实现“双碳”目标,在江苏地区树立北京银行绿色金融特色品牌,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关注。截至2022年3月末,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今年投放绿色贷款超19亿元。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多方拓展外部合作渠道,以政府部门、产业园区、投资机构、中介机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为核心合作伙伴,打造了“行业共研、品牌共建、资源共享”的绿色金融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