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红色引擎”促发展

“红色引擎”促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1 09:29

□李华 赵健淞

2021年,农业银行四川广安区支行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立足“三农”夯基础、求突破、促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下,按照“巩固自身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经济发展大局。

厚植党建优势

坚决扛起职责使命

该支行一以贯之抓党建,推动富民强县开启新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贯彻全年党建工作,把学习感悟运用到业务经营中,融入工作作风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该支行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建引领下,该支行面向更宽领域厚植党建优势,坚决扛起金融主力军的职责和使命,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银行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生共荣。

创新金融服务

不断筑牢客户基础

该支行外拓空间、内奠基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发挥农业银行的资金优势、平台优势,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金融服务。做实做透普惠金融,积极发挥地缘、人缘优势,努力拓展外部市场;统筹兼顾城区、农村两大市场,不断落实“走村入户、走区入户、走商入户、走园入户”工作,通过全员营销、分层营销,不断筑牢客户基础。

该支行采取班子成员牵头营销、部门挂联营销、网点责任营销的分层营销模式,走访各大企业、农村各类经营主体、优质个体工商户,对城乡个人客户进行网格化管理。大力宣传“惠农e贷”“上门授信,随时用信”的特色优势,吸引了一批优质城乡个人客户。

该支行借力金融科技赋能,电子银行营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找准客户需求点,构建更为丰富的生活应用场景。传统和革新的打法齐头并进,线上和线下渠道相结合,让该支行的拓户增面工作事半功倍。

强化监督管理

守住风险防控底线

该支行强机制、重合规,筑牢防御体系,全面从严治行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坚持标本兼治除疴治疾,基础工作得到加强。健全内部管理,加强合规教育,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增强全员合规能力。

近年来,该支行推行全面从严治行,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机制体制建设,贯彻落实“强监管,强问责”系列政策,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档案管理、费用报销、信贷投放等方面的基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