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山东寿光农商银行:党员同心抗疫显担当

山东寿光农商银行:党员同心抗疫显担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1 09:29

□记者 姚慧

“间隔大一点,不要扎堆、聚集。”“大家往前走一走!”此起彼伏的呼喊声在检测点响起。

疫情期间,山东寿光农商银行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行党员关键时候站出来,成立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踊跃参与地方各级政府的防疫活动,以多种形式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快”字当先

确保防控机制到位

该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通过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金融服务,部署防疫物资分发使用情况,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

该行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员工自我防护、营业场所和办公区域消杀、客户测温登记查码以及农金员代理服务场所防控管理等防疫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无问题。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该行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三带三当”活动,即党员带头参加核酸检测,当好先行者;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当好示范者;带头做好亲友工作,当好引导者。

“稳”字当头

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对因疫情管控无法外出办理业务、腿脚不便但急需金融服务的客户,该行组织成立了120支由党员干部带头、青年员工参加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加大村庄、社区对接力度,提供上门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缺席、不断贷、不打烊”。

该行通过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利用续贷、展期等信贷工具,简化办贷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建立“应急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还款困难的企业和个人,通过“无还本续贷”、容错服务等措施,保障贷款客户资金需求。

山东潍坊寿光市田马果蔬合作社主要经营西红柿、五彩椒、甜瓜等蔬菜产品,产品销往北京、重庆、海南等全国多个省市。该合作社负责人说:“当前正是大棚蔬菜生长的黄金时期,受疫情影响,我们合作社运转的资金出现了短缺,这时候我接到了寿光农商银行的服务电话,我把合作社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当天寿光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上门为我办理贷款。短短3天时间,我就收到了贷款资金,真帮了我的大忙了。”寿光农商银行为解决合作社和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上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无缝延续信用,确保合作社、农户贷款到期后能够及时获贷。

该行积极开展线上营销服务模式,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大线上业务办理宣传力度的同时,创新研发了“金融小店”系统,利用客户转介绍、线上预约业务办理等方式,真正实现客户裂变营销,有效加大了“信e贷”“信e快贷”“菜乡e贷”“社保e贷”“公积金e贷”等线上贷款的投放力度。截至目前,新发放线上贷款6306笔,金额6.98亿元。

“实”字为要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该行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就近原则,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49个党支部、467名党员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到社区报道、到居住地小区报道,主动参与所在乡镇、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做好爱心捐赠。寿光农商银行党委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组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向各防疫点、管控区捐赠食物、防护服、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