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抗疫一线小人物】黑龙江国寿:筑起“红色防护墙”

【抗疫一线小人物】黑龙江国寿:筑起“红色防护墙”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1 09:29

□刘伟 记者 赵修彬

面对黑龙江省新一轮疫情,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的理念,牢牢筑起“红色防护墙”,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的逆行者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系统内各级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属地政府的号召,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党委在疫情关键时刻,组建25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在两个居民小区连续值守,派出值班人员1336人次,全方位承担健康监测排查、居民小区卡口值守消杀、组织核酸采样、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等工作。黑河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发来感谢信。

中国人寿佳木斯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26名党员干部参与佳木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从2022年3月开始坚守在岗位上做好秩序维护和管控。

听从指挥当好“哨兵”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系统内各级分支机构积极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统一调度和管理。

中国人寿哈尔滨尚志支公司8名党员与尚志镇及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中国人寿哈尔滨方正、大庆杜蒙、佳木斯汤原等支公司组建百余名志愿者团队,下沉到街道、小区参与排查管控、核酸筛查、疫苗接种等工作。

中国人寿佳木斯分公司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连续45天督导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商场扫码测温和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中国人寿鹤岗萝北支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与萝北县防疫运转组无缝对接,接应返萝人员。全省系统59支党员防疫先锋队下沉到各级网格中,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用“党员红”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绿”。中国人寿齐齐哈尔分公司共产党员张裕祺积极投身到社区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工作之中,用一次次的搀扶、一声声的叮嘱和一趟趟的奔波守护群众健康,化作春风暖人心。

冲在最前线

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国寿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堡垒筑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亮。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办公室党支部张微从2011年起,就以黑龙江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她常讲“有召必回,哪里需要我都能顶,自己能多干一分,别人就能少挨一分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肩负起核酸检测、卡点防疫、接种疫苗等工作。中国人寿哈尔滨依兰支公司党支部徐东辉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他常讲“人手不够,党员来凑;出现困难,党员在先”。从2021年12月16日起,徐东辉参与全县全员核酸检测6轮,累计检测服务人数超2万余人次,上门检测服务超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