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公文写作在线研修班(第二期)的函

关于举办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公文写作在线研修班(第二期)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05 12:51

各相关单位:

为提高金融机构管理工作者公文写作水平,《中国银行保险报》已组织举办多期远程培训班,对学员掌握公文写作基本技巧及规范公文运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为更进一步提升各银行保险机构管理人员公文写作能力,熟练掌握公文写作的核心方法、实用技术,当好部门的“笔杆子”,《中国银行保险报》拟于近期举办“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公文写作在线研修班(第二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时间与方式

(一)授课时间:

2022年6月26日-6月30日,19:00-21:00,每个模块2.7学时,共13.3学时。

(二)授课方式:远程直播授课。

二、课程内容

(一)常用文种写作方法与技巧

1.请示、批复、通知、会议通知的特点、类型、应用范围、基本写作框架、技巧;

2.公函、通报的概念、特点、类型、应用范围、基本框架、要领;

3.纪要、总结的写作方法与技巧。

(二)重要报送材料写作实战

1.向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地方政府等部门提交的相关报告写作技巧及案例;

2.向总行、分行、保险集团等上级单位汇报材料写作技巧及案例。

(三)如何提高领导讲话稿写作技巧

1.领会意图要什么?

2.研究问题需什么?

3.收集材料找什么?

4.掌握讲稿写什么?

5.按照上面写,接天线;解决问题写,接地气;掌握方法写,有灵气。

(四)金融机构调研报告的写作技巧

1.行业对比:客观看待金融行业普通公文和调研报告的写作特点;

2.金融机构调研报告的写作方法与技巧;

3.金融机构调研报告写作的困局与突围。

三、授课老师

拟邀公文写作与行政管理实战知名专家、头部金融机构财经作家担任授课老师。

四、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各省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银行、保险公司、信托等金融机构办公室、宣传部门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

(二)报名要求:从事办公室、公文写作等相关岗位两年以上。

(三)培训证书:本次培训共计13.3学时,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费用与报名

(一)培训费:1960元/人。

(二)缴费方式:请于培训班开班前五天,将培训费汇款至以下账户。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莲花池西路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

(三)报名方式:自即日起,有意报名的单位和个人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指定邮箱yangsong@cbimc.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公文写作在线研修班(第二期)”。

特此函告

附件:1.主办方介绍

2.课程安排

3.报名回执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5日

联系人:杨老师,010-63998230,18510008115


关于举办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公文写作在线研修班(第二期)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