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绿金> 相关链接:安联集团的绿色实践

相关链接:安联集团的绿色实践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26 08:51

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集团计划到2040年全面淘汰煤炭相关项目投资。在具体推进方面,强化可持续投资标准设立、密切与被投企业管理成为推动可持续投资并提升可持续投资质量的重要方法。一是制定高排放敏感行业特定评估标准。二是实施行业投资限制。三是主动管理被投企业。安联保险积极影响被投企业,向被投资企业发放问卷调查,就ESG相关问题进行沟通,提供改进意见,持续监督其在可持续方面的进展。

安联集团不提供与燃煤建设或运营相关的独立保险,并计划完全剔除煤炭业务。在具体推进方面,煤炭逐步淘汰计划和可再生能源保险产品创新是主要路径。一是按照时间规划表严格执行煤炭产品剔除策略。安联集团在保险组合中逐步淘汰煤炭相关的产品,自2023年起拒绝为未能提出可靠煤炭过渡战略的公司提供保险产品,最迟在2040年将煤炭相关风险从财产保险组合中完全剔除。同时,可再生能源产品创新成为主要做法。具体而言,安联集团大力开发和升级光伏项目保险、风电指数保险,以及可再生能源设施安装和施工保险等一揽子可再生能源类保险产品,涵盖可再生能源项目从计划到退役全生命周期需求。此外还将ESG筛查纳入承保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