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养鸡户的“推销员”

养鸡户的“推销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18 08:13

□李洪波

2022年3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大连金普新区,一直令建设银行大连金州支行客户经理张健牵挂的吴淑红家养鸡场不知道怎么样了?吴淑红居住的大连市金普新区杏树屯镇成了疫情管控区,鸡场孵化的鸡仔们是否及时销售出去了?于是,张健拨通了吴淑红的电话。

“吴姐,家里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鸡仔销得怎么样了?”张健快人快语。

“小张,一切都挺好的。你整天那么忙,还想着帮我家推销鸡仔,疫情前我一下子成交了2000只。”吴淑红兴奋地说。

“放心吧,你以前给我联系的客户都成了固定客户,虽然遇到了疫情,鸡仔销售不成问题。前几天养鸡场吴总来电话了,让我备足货源。”吴淑红连珠炮似的向张健报告喜讯。

“吴姐,待疫情结束后我一定去看看你。”听着吴淑红的反馈,张健脸上泛起了笑意。

作为建设银行大连金州支行裕农通业务牵头人,张健通过拓展裕农通服务点实地走访发现,为了脱贫致富,有的裕农通服务点还经营着副业,吴淑红就是其中一位。

2018年,在张健多次真诚热忱的营销下,吴淑红发展成了东亮村第一家裕农通服务点,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建行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在和吴淑红的交谈中,张健得知,吴淑红在开办一家生活超市的同时,还经营着一个孵化场,一年能孵化出1万多只小鸡。两个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帮不上家里的农活,孵化场虽辛苦,更操心的是鸡仔的市场销售。2020至2021年,大连市连续四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鸡仔销不出去,两口子望“鸡”兴叹,整天愁眉苦脸。

少时在农村长大的张健,对乡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更理解村民的创业艰苦,得知吴淑红的实际情况后,帮助她推销鸡仔成了张健的另一项主要“任务”。

于是,张健利用到乡村拓展维护裕农通服务点的机会,搜集信息为吴淑红推销鸡仔。去年10月初,他到金普新区二十里堡镇回访裕农通服务点,路上看到一家养鸡场就走了进去,诚恳地推荐鸡仔。双方经过一番交谈,养鸡场吴总发现张健很热心,为农民免费上门寻找销路,便答应亲自登门考察后再做决定是否购买。没想到,经张健的热心搭桥,2000只鸡仔很快就成交了。之后,张健又为吴淑红推销了千余只鸡仔。每当村民们夸赞张健为吴淑红推销鸡仔的事,张健总是一笑,他说:“我也是农村孩子,为村民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应该的!”前不久,吴淑红打电话告知张健,远在大连瓦房店市的一位村支书也来孵化场考察过,他们计划购买鸡仔后回村发放给村里困难户进行养殖,让他们养殖致富。

5年来,张健的足迹遍布了金普新区乡村。他行程10万多公里,走访20个街道、165个自然村,拓展裕农通服务点140个,实现金普新区行政村裕农通服务点100%全覆盖,被村民称为不在编的“老乡”。

如今,“村支两委”服务点建设是裕农通业务的重中之重,张健仍马不停蹄地奋战在乡村振兴的基层一线。截至3月底,张健已经拓展了92个村支两委服务点,在分行系统名列前茅。他先后荣获了总行2019年“县域金融(裕农通)百佳能手”和“个人商户及裕农通突出贡献个人”,2020年总行“裕农通百佳拓展能手”和“综合金融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