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巾帼”撑起“一片天”

“巾帼”撑起“一片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18 08:13

□记者 姚慧

“从开始创业到今天的发展,高唐农商银行给了我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帮我解决了脱贫致富中的许多困难。”3月26日,山东聊城高唐县梁村镇生兔养殖场的杨姝君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说。

杨姝君从2015年开始创业。当时,她的孩子尚在襁褓,在亲戚朋友的帮衬下她投资两万元买来兔苗,开始自主创业。为养好兔子,学历不高、经验不足的杨女士特意到山东农业大学向教授请教,靠吃苦耐劳和善于学习,她逐步掌握了养兔的经验。这时,她萌发了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可是苦于资金不足。

高唐农商银行梁村支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杨姝君的需求后,经过调查决定尽全力为她提供帮助,从对公账户的开立、企业规章制度的制定、环保评测的申报、合同签订等方面为杨姝君提供了一条龙服务。40万元信贷资金到位后,支行行长又联系了相关养殖企业为杨姝君争取经验支持,有家企业还开始定向采购杨姝君饲养的生兔。目前,杨姝君的生兔养殖场经营状况良好,养殖生兔1.2万只,经营规模已达200余万元,不但自己脱贫致富,还带动了周边农户一起发展、共同富裕。

高唐农商银行梁村支行客户经理(右)和杨姝君查看生兔生长情况。于延飞/摄

杨姝君的创业经历反映了高唐农商银行支持妇女创业所做的努力。高唐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与团县委、县妇联沟通联系、紧密配合,在全行开展信贷支持妇女创业致富。银行员工深入田间地头、村庄家庭,了解妇女创业情况,重点发放小额信用贷款、政策性扶持贷款,对有想法、有技术、有项目、信誉好的女性优先提供金融支持,并在利率优惠上给予更多的倾斜。截至目前,高唐农商银行为支持妇女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115户、余额2147万元,“鲁担巾帼贷”17户、余额927万元,让金融服务贯穿妇女创业全过程,支持巾帼撑起创业致富“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