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在挑战中创造更多可能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创新业务部负责人杜驰:

在挑战中创造更多可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02 08:42

□马翀

“中交雄安租赁与我想象中的融资租赁公司不太一样。”2019年,杜驰选择离开中国银行到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雄安租赁”)工作,本以为自己已经是银行领域的行家里手,从事融资租赁工作应该会驾轻就熟,没想到,接下来的挑战会那么多。

先是理念上的转变。“最深切的感受是,中交雄安租赁更加注重研究产业、孵化产业,而不是单纯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公司涉及的领域非常多,建筑、汽车、住房、民生、旅游……每涉足一个产业我们就要对这个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因为只有吃透产业,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融资租赁服务。”杜驰说,为了补齐产业知识上的短板,公司制订了学习计划,他和同事平时也在自发学习。

2021年初,杜驰接到公司任务,要推广可移动装配式建筑产业。“为了做好这件事,我们先是对建筑材料、建筑施工、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研究,在吃透产业的基础上再参与项目建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政府部门有这方面业务需求,于是我们创新业务部加班加点,5个人用了20余天就建设完成雄安新区公安局‘智慧警局’,破解了政务治理中的难点和痛点,得到雄安新区公安局的好评。”杜驰介绍。

经过3年多的历练,杜驰实现了自我蜕变。“现在,我不再简简单单只从金融的角度看事物,而是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去看这个项目值不值得做,会不会吸引或孵化更多好的产业到雄安来,我在这个过程中应该如何提供全方位服务。”杜驰说。

当问起未来的计划,杜驰这样回答:“在雄安,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也要继续学习,迎接新的挑战,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