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还想多为雄安做点事”

人保财险河北容城支公司经理李德明:

“还想多为雄安做点事”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02 08:38

□马翀

“他就是随时带着饭盒上班的李德明!”顺着人保财险河北雄安分公司总经理尹东起手指的方向看去,李德明正面带微笑朝我们打招呼。

眼前的他,西装笔挺,身姿挺拔,眼睛炯炯有神,一点也联想不到他需要随时带着饭盒上班。

“我这是老毛病了,我干保险20年了,出门访客一去就是半天、一天,为了服务好客户,常常吃饭不规律,时间长了就落下了低血糖的病根,所以得随身带点吃的以防出现浑身无力的情况。”李德明说,有一次他去工地上跟客户商谈业务,客户临时有点事,他就在工地上等。这一等就是三个半小时,周围都是工地,没有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要是没有随身携带饭盒,还真撑不下来。

对李德明来说,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尤其是到了雄安工作以后,人保财险河北雄安分公司作为新区首批获批成立的财险机构,很多项目都需要公司提供金融支持。随着公司业务量直线上升,他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谈业务、跑工地、带团队、开业务会……饭盒渐渐从备用品变成了必需品。

挑战不仅来自工作量增加、工作节奏变快,还有服务对象的变化。“现在,我们服务的客户要么是央企、国企,要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项目,与我们对接的人员很多都是高端人才。这对我们服务能力、人员素质提出了很高要求。”双重压力下,这个保险老将感到十分焦虑。短暂焦虑过后,不服输的李德明决定重整旗鼓。

“工作量大?那就让所有的会议晚上开、节假日开,白天就是走访客户、服务客户。服务对象高手多?那就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不仅要学,还要加强考试,让人人都做保险领域的行家里手。”有了问题就想办法解决问题,54岁的李德明在雄安又找到了年轻时干事创业的激情。

“其实,去年我就可以退休了,但考虑到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我又决定留下来,因为我还想多为雄安做点事。”李德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