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南粤银行董事长蒋丹:让安全可靠成为银行服务的标志

南粤银行董事长蒋丹:让安全可靠成为银行服务的标志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3-14 17:12

南粤银行董事长 蒋丹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和中国人寿赞助支持的“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峰会上,南粤银行董事长蒋丹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伴随着5G技术、移动互联网等的普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暴发和持续性传播影响,非接触式服务成为广大民众的首选需求。在这种背景下,银行要强化客户体验管理,增强线上客户需求洞察能力,主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可获得性和幸福感。

随着我国互联网普及率的攀升,线上服务渠道成为各行业竞争最激烈的战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之下,监管部门也在引导银行深度挖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优化线上渠道的界面交互、语音辅助等功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温度。

对于如何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和更贴心的服务,蒋丹认为,银行应该保持自身优势,让安全可靠成为银行服务的标志,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时代,银行线上渠道的安全性将直接关系到客户的账户信息安全。因此,银行应通过科技手段,打造牢固可靠的安全锁,谨防网络安全风险,有效地保障客户信息和资金安全。“南粤银行在安全层面的‘三重锁’分别是主动作为保障锁、交易安全防护锁、系统安全保护锁,能有效防御钓鱼行为、主动识别可能存在的交易风险、铸牢全面防骗防诈的高墙。”

而面对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剧,蒋丹表示,银行更要在保证账户安全的前提下,改善老年用户的使用体验,提高老龄人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可获得性,使“数字鸿沟”逐步从冰冷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