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林德明:升级服务体系 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林德明:升级服务体系 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3-14 15:08

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 林德明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谭乐之】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和中国人寿赞助支持的“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峰会上,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林德明认为,金融机构需要升级服务体系,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升级服务体系,是金融机构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林德明表示,金融市场环境目前正面临着五大挑战:一是银行业净息差持续下滑,盈利水平增速明显放缓;二是以防风险为重点的监管强度日益提高;三是金融科技公司和平台企业带来冲击;四是银行业支付中介、信用中介作用正在逐渐削弱;五是客户消费和行为习惯发生巨大改变。

在这样的背景下,升级服务体系也就成了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制胜未来的必由之路。

在需求端,金融机构要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建立数据驱动的客户体验体系,制胜未来客户体验。“银行业可以将现有资源和新的技术能力结合,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减少客户流失,通过前沿技术和海量数据,建立预测性的分析平台预判客户行为,并实时提供客户需要的金融服务。”林德明说。

在供给端,则要通过需求侧客户行为习惯的洞察,倒逼银行业服务供给侧的变革。林德明表示,这需要银行业聚焦三大战略问题。一是推进网点转型,重塑物理网点价值;二是线上以APP为核心,重构客户交互方式;三是内部管理增加客户视角,重塑银行内部评价机制。

“银行业等金融机构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将以创业者的心态积极拥抱数字经济,以客户为中心,升级服务模式,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银行业等金融机构的高质量发展。”林德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