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火红“萨日朗”——记奋战在内蒙古草原上的女保险人

火红“萨日朗”——记奋战在内蒙古草原上的女保险人

来源:中国保险报时间:2022-03-08 08:04

□包双梅 记者 赵修彬

有一种红色的花,火红的花冠向上卷起,内蒙古草原上的人叫它“萨日朗”(蒙古语),翻译过来就是“山丹花”。她遍布草原,热情而奔放,是马背民族坚韧不拔和精神生生不息的象征与传承。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草原上有这样一支“巾帼保险人”,就像萨日朗一样团结、向上、热情、奉献。

3月4日早上8时39分,一张张验车照片接连发回秦燕燕团队的微信工作群里,吹响了保险人新一天奔波忙碌的号角。秦燕燕是中华财险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支公司的一名业务主管,下午5时许,她拖着疲惫身体来到公司,抖了抖满是泥土和油渍的呢子大衣,对着镜子捋了捋头发,在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时针拨回一圈,就在当日凌晨5时,秦燕燕为了方便客户,驱车前往100公里外的煤矿进行承保验车,以保证及时出单。

哈斯是乌审旗支公司的一名业务主管,她带领着一支全部由蒙古族组成的保险营销队伍,深入牧区、服务广大牧民。2021年,草原保险推广之初,由于沟通障碍,很多牧民对草原保险并不了解,甚至排斥。针对这一情况,哈斯主动请缨,带头深入到牧民当中,了解农牧民的真实困难和需求,详细宣导草原保险对草场提供的保障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沟通后,广大牧民也放下了思想的包袱,开始认可和接受了草原保险。额尔登巴亚尔是乌审旗嘎鲁图镇巴音温都尔嘎查的牧民,多年来一直承包着近1800亩的草场。往年因风沙、干旱导致林草场被破坏,牲畜饲草短缺,牧业经营严重受阻,给生活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自从有了草原保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如今的畜牧生产也有了很大起色。

中华财险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支公司哈斯(右)帮助老年牧民注册客服微信小程序。那日苏/摄

一本本被翻阅无数的客户登记本,一张张带有人车合影的验车照,一段段穿梭在草原乡间的奔波路……这些都是每一位女性保险人不畏艰辛、执着追求的缩影,她们用自己的隐忍与坚守,数十年如一日地在保险服务的领域里拼搏奉献、逐光而行。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保险的初心与使命。用“巾帼保险人”奋斗的身姿和笑容,绽放出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