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绿金> 绿色信贷增长空间大

绿色信贷增长空间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2-24 08:33

人民银行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15.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成果显著。分用途看,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贷款余额分别为7.4万亿元、4.21万亿元和1.94万亿元;分行业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绿色贷款余额4.41万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绿色贷款余额4.13万亿元。

与此同时,在“双碳”目标驱动下,中国绿色信贷产品规模远未满足相关投融资需求,还有巨大增长空间。

绿色贷款是金融机构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等经济活动,发放给企(事)业法人、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或个人,用于投向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绿色服务等领域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