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开课> 商业银行股权管理与关联交易专题培训班

商业银行股权管理与关联交易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2-15 11:33

各相关单位:

2021年银行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显示,在股东治理、关联交易管理、董事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一定进展。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状况总体呈现稳步向好变化,但部分领域存在的问题仍需引起关注,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银保监会近期发布的2022年1号文《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拉开了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的第三代监管规则的序幕,更强调“实质重于形式”,在关联方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内部机制、监管措施等方面,均做出了进一步的调整。整体来看,行政监管、机构内控、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关联交易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化。

为助力商业银行强化股东股权管理、夯实公司治理基础,推动我国银行业公司治理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国银行保险报》拟举办“商业银行股权管理与关联交易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2年3月17日--18日、23日--24日,每天14:00--17:00(共计16学时)。  

(二)培训地点:在线直播(课程可回放,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

二、培训内容与师资

(一)培训内容(课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专题一:商业银行公司治理准则整体解读及落实策略实操

专题二:商业银行董监事履职及实务

专题三:商业银行银行股权管理实务

专题四:银保监【2022】1号文《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配套通知解读及关联控制要点分享

(二)培训师资

拟邀请中银协法律顾问,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专家,公司治理、董监事会运作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三、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

各商业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外部董事、独立董事、股权董事;监事长、监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法律合规、人力资源、内审部门等相关部门专职人员。

(二)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共计16学时,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培训费用

(一)收费标准:培训费2600元/人。

(二)费用缴纳及发票:报名费由参训人员转账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备注栏请注明:“商业银行公司治理专题培训”。账户信息如下: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莲花池西路支行

账 号:333757929643

报名方式:请于3月15日前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指定邮箱:hgjrj_cbimc@163.com。为便于领取发票,请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学习入口:培训费支付完成后,获取培训入口链接。

特此函告。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8日

联系人:王老师010-83881951、15311840369         

蔡老师010-63998050、18611869573


附件:关于举办“商业银行股权管理与关联交易专题培训班”的函